首页> 通知公告 > 阅读详情

2023年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跳绳巡回赛(北京站)顺利举行

2023-05-16

图片1.png 

2023年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跳绳巡回赛(北京站)于4月29日在迪卡侬北京亦庄店运动场顺利举办。本站比赛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承办,上海席跃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迪卡侬(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协办,中奥青体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本站赛事设置包括30秒单摇跳、个人花样、2*30秒双摇接力、30秒交互绳单摇跳、3分钟10人长绳等8个比赛项目,共有200多名4至16岁的少年儿童参加本次比赛。

 

图片2.png图片3.png

开幕式中,全体联青少年跳绳项目推广单位跃动体育”带来的花样跳绳表演点燃全场。表演者全部是跃动体育的专业教练,其中有南京青奥会和里约奥运会的表演嘉宾,有世界跳绳大赛冠军,有亮相过“中国达人秀”、春晚等舞台的明星教练。速度与力量、难度与技巧充分融合的表演使小运动员、家长和现场观众们充分领略了花样跳绳的独特魅力。

图片4.png图片5.png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在有限时间内发挥最佳速度、展现最佳技巧,对小运动员们的体能、技术、心理和团队默契都是考验。

来自朝阳外国语学校来广营校区小学部的运动员段昕雨,以极佳的跳绳技术和心理素质,荣获女子儿童乙组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个人花样三个项目冠军。这是她多年坚持训练的丰厚回报。

段昕雨比赛及领奖

图片6.png 

 

来自跃动运动馆崇文门校区的运动员周奕达,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男子青少年组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个人花样三个项目的冠军。

 

周奕达比赛及领奖

图片7.png 

运动员风采

图片8.png图片9.png

图片10.png 

 

跳绳运动最早起源于中国,作为一项简便易行、花样繁多、健身价值较高的体育项目,它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近年来,随着校园体育的普及和发展,体育逐渐成为考核中小学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准。跳绳作为其中人气高、安全性强、锻炼效果好的项目,在多个城市的升学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速度赛、技巧赛、耐力赛、团队赛等新竞赛形式的出现,进一步扩大了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参与跳绳运动的广度和深度,使跳绳成为一项融合了技巧、武术、街舞和音乐等多种元素的潮流运动。

2023年,全体联推出多个运动项目、百余站的青少儿系列巡回赛赛事跳绳作为系列巡回赛之一,其参与人数众多,兼具竞技性、趣味性和观赏性,赛程赛制灵活,竞赛组织便捷,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喜爱,也是很多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积极承办开展的赛事项目。

北京站作为跳绳巡回赛首站,承办单位提供了优质的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举办地街道社区和多家企业给与了大力的支持,为运动员和家长们提供了美好的参赛体验。

 

赛事一览

图片11.png

图片12.png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作为面向青少年体育行业发展服务的联合性、全国性、非营利性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体育社会组织、各级各类体校、青少年俱乐部、企业等提供承办参与赛事活动的机会。

 

全体联青少儿跳绳巡回赛合作联系:王强 1761012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