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 阅读详情

增进交流 展望新年 全体联2022年等级标准业务总结会在京召开

2023-01-13

640.png

 112日,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2022年等级标准业务总结工作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更好推动全体联青少年标准化工作开展,促进各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认证业务实施提质增效,梳理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拓展思路规划2023年度工作方向全体联秘书处有关负责人、有关业务部门,各项目等级标准业务授权运营单位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116141037.jpg

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程:一是由全体联发展部简要介绍2022年度等级标准相关业务推广情况2023年度业务计划;二是由全体联秘书处传达2022年度总结工作会议精神和全体联理事会对2023年度总体工作的要求部署;三是参会单位集中交流等级标准业务推广思路和发展规划。

640 (1).png

2022年,全体联立项开展的青少年儿童运动技能等级标准项目拓展至16个。跆拳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智能、街舞、游泳、跳绳、儿童平衡车等项目有序推进,为会员单位和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提供了运动技能等级评定、从业人员培训、赛事活动等多项标准化、市场化服务产品;足球、高尔夫、飞盘、激光射击等项目经过前期调研、设计后已完成立项,将于2023年陆续推进业务实施。

微信图片_202301161410371.jpg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自成立之初,就定位是以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为核心,以青少年儿童人群为主要对象,以服务于体校、俱乐部、培训机构为宗旨,经国家体育总局发起、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青少年体育国家级社会组织。过去一年,全体联青少年运动能力水平等级标准共测评8万人次,培训从业人员并开展等级认证近4千人次。等级标准品牌赛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跆拳道巡回赛”在国内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共开展20场赛事活动,近1.7万人次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此外,由全体联发展部牵头组织,各项目运营单位和专家团队共同参与,完成了首批8个项目的青少年体育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从业人员培训大纲编制工作

640 (2).png

会上,孙大伟副秘书长传达了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长会议暨秘书处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年度等级标准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全体联等级标准工作将主要围绕以下三项重点:一是加快推进全体联青少年体育标准化进程,在过去几年等级标准工作开展的基础上,促进体育标准化工作成果转化,提升全体联在体育标准化领域的竞争力;二是持续推动等级标准业务实施,以市场化业务的开展不断提升全体联自我造血能力,并通过各项目资源整合,拓展行业交流共享平台的进一步扩大;三是积极发挥全国性社团组织作用,以体育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服务行业需求,特别是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校等会员单位提供行之有效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1161410373.jpg

各项目等级标准业务授权运营单位负责人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下一步推广计划做了介绍,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当下要以服务俱乐部、培训机构为主要工作,为会员单位和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在疫后恢复过程中提供支持和帮助。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各项目之间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丰富青少年儿童群体开展体育运动、服务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开拓全体联等级标准工作思路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1161410372.jpg

最后,杨志永秘书长代表全体联对各项目运营单位的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提出,过去几年,全体联等级标准项目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一个项目到数十个项目的快速发展。在此过程中,我们不断摸索总结,取得了一定成绩,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希望各项目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牢牢把握项目特点和行业需求,提升自身专业度,设计出能真正满足市场、服务行业的标准化产品。同时,全体联将在宣传交流、赛事培训开展等方面将加大对内对外双向资源整合力度,争取项目开展取得更好成果。全体联希望与各运营单位一道齐心协力,开拓渠道,攻坚克难,在新的一年能书写全体联等级标准认证业务的新成绩、新篇章,为青少年体育标准化工作和青少年体育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