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 阅读详情

官宣:林丹签约成为全体联青少儿羽毛球等级评定推广大使!

2022-10-08

    10月8日,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正式签约成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全国推广大使。

林丹-青少儿羽毛球推广大使3.jpg 01:24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是2006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是以面向青少年体育行业提供交流、发展和服务平台的国家级协会。

图片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简称全体联)以普及和发展青少年体育为已责,以促进我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重心,以推动青少年体育标准化和社会评价机制为服务理念,积极投身于青少年儿童体育技能等级标准研制、普及,以及相关的培训和竞赛工作中。在相关主管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通过发动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全体联拥有了广泛的会员基础。为提供更优质的会员服务,全体联正在不断完善和创造了更好的青少年体育服务平台。

  体育总局 教育部 中央文明办 发展改革委 民政部 财政部 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中提出“应根据青少年体育需求和运动项目特点,以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体操、武术、冰雪、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为试点,制定实施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大力推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各级教育部门应将运动技能等级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2021年体育标准立项指南提出要积极推进青少年运动方法等相关标准的研制。为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全体联已组织开展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儿童平衡车、体智能、街舞等十余项青少儿体育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立项研制和标准推广工作。

图片

    2021年3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首个团标——《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正式对社会推荐应用。同时发布团体标准的还有《羽毛球教练员等级培训管理规范》、《青少儿羽毛球水平等级评定考试官考核管理规范》、《体育场所的等级划分 羽毛球俱乐部星级划分及评定》。

图片

    《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共分为十个等级,难度由易到难,测试内容由简单到综合,测试标准由低到高,符合羽毛球运动技能的掌握规律。

羽毛球.jpg 


图片

    林丹是羽毛球运动历史上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也是世界羽坛唯一的双圈大满贯得主。

图片

    退役后的林丹也非常关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尤其是青少儿羽毛球运动,青少儿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运动员,林丹深知青少儿时期的兴趣养成对培养终身体育习惯的积极作用,此次签约成为等级评定全国推广大使,也是充分认可并赞同等级评定对青少儿在学习羽毛球过程中起到的正面鼓励意义,等级评定标准的普及应用对青少儿羽毛球培训行业也起到一定的规范作用。


    全体联欢迎并倡议更多的奥运冠军、优秀退役运动员能够加入、参与到青少年体育运动普及和发展中来,继续发挥奥运光环和奥林匹克精神,带动和促进我国青少年儿童掌握体育运动,热爱体育运动。通过青少年儿童体育运动的培养,使孩子们拥有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同时也为我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创造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根基土壤。